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研究生“学术漫步”系列讲座第一场——寇蔻老师科研经验分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

2020年11月20日,德语学院“学术漫步”系列讲座第一场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德语学院德国外交与经济方向的寇蔻老师受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科研经历,从经济学领域出发,介绍了选题、阅读文献、论文写作与投稿等方面的经验,分享了科研故事以及对大家的建议,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讲座由德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研究生会张砚池主持。20点,讲座正式开始。

首先,在“选题”部分,寇蔻老师介绍了经济学研究的分类,建议大家从文献、时事以及同他人的交流中获取选题灵感,还从为什么要读文献以及如何读文献两方面介绍了“阅读文献”这一科研人必备技能。

接下来,寇蔻老师提出了一些在论文写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解答了很多科研新手关心的“如何走出论文写作的第一步”这一问题。

随后,寇蔻老师详细介绍了在论文投稿中需要关注的期刊分类、投稿流程以及投稿心态等,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为大家举例说明了如何选题。

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就查找文献、实证研究等方面踊跃提问,寇蔻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讲座圆满结束。

查看会议纪要:打开北京外国语大学企业微信-进入“工作台”-进入“微盘”功能-进入“德语学院研究生会分享”文件夹,即可查看本次会议的内容纪要。

文案|研究生会 王文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