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活动 >> 正文

德语系就业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5-26 [来源]:

德语系就业分享会顺利举行

5月24日晚7时,由德语系学习部主办的就业分享会于逸夫楼415教室举行。分享会邀请了人民网德文版负责人、08级王晓玎学姐,已成功考入外交部的13级硕士毕业生鲁肖学长,已成功考研的12级贾金明学长以及15级硕士研究生王晓希学姐与同学们交流就业经验。出席分享会的还有德语系辅导员边超老师。

20160524-德语-德语系就业分享会顺利举行1

主持人介绍出席分享会的嘉宾之后,大会正式开始。学长学姐们与同学们分享了不同的毕业道路,令大家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规划,获益匪浅。首先由王晓玎学姐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校学习以及在人民网德文版工作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以自身的考研、就业经历提醒同学们放平心态,确定目标,正确抉择。鲁肖学长则介绍了外交部的一些基本情况和报考外交部的经验,鼓励有志于从事外交工作的同学追求理想,大胆报考。贾金明学长主要介绍了报考研究生的备考经验,建议同学们早日准备,合理安排时间,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考。王晓希学姐分享了自己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并于2014至2015年赴西藏进行西部支教的宝贵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新思路。分享会进行了两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学长学姐与同学们热烈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大会最后由边超老师进行了简短总结,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道路。

20160524-德语-德语系就业分享会顺利举行2

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学长学姐的就业经验,也鼓励同学们独立思考,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清楚的思考和选择。希望同学们在就业方面早日规划,正确抉择,为未来的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