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赛日•安博:欧洲局势与中欧关系的现状与展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

赛日•安博:欧洲局势与中欧关系的现状与展望

北外德语国家与欧洲研究高端论坛第四讲

赛日•安博:欧洲局势与中欧关系的现状与展望

5月24日,北外德语国家与欧洲研究高端论坛第四讲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原欧洲联盟驻中国和蒙古国代表团大使赛日·安博(Serge ABOU)作了题为“欧洲局势与中欧关系的现状与展望”的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际学部副主任,北外冠名讲席教授周弘主持了报告会。

安博大使在报告中分析了欧洲局势,并对中欧关系的现状与未来走向进行了研判。他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对英国脱欧的问题进行了解读。他认为,英国脱欧的选择是错误和不理智的。英国能够脱欧原因在于英国本土不用欧元,而用英镑,其他已经加入欧元区的国家是很难脱离欧盟的。同时,他对欧盟未来的发展持乐观的态度,认为欧盟不会瓦解、不会后退,而是会不断地前进。随着英国退出欧盟,法国在欧盟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他支持德法轴心推动欧洲一体化,认为没有这两个国家的共同努力,欧盟便无法前进。

本次论坛由德语系、法语系和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联合举办,相关院系的领导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