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喜报 | 德语学院学生黄婉茹在2023年“大湾区杯”全国高校外语专业区域国别知识能力竞赛中荣获德语组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

2023年“大湾区杯”全国高校外语专业区域国别知识能力竞赛于2023年5月13日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落下帷幕。该赛事涵盖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五个语种,包括初赛与决赛两个部分。在德语组初赛中,我院本科一年级学生黄婉茹经过笔试和面试,在德语组共114名选手中位列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部分,经过德语辩论环节(辩题为:全球化会带来文化趋同/全球化会带来民族文化的勃兴),以及“讲好中国故事”德语即兴演讲与问答环节,黄婉茹总分排名第二,荣获德语组二等奖。辅导教师洪堃绿博士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为黄婉茹演讲

2023年“大湾区杯”全国高校外语专业区域国别知识能力竞赛由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及深大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支持,共有来自全国228所高校的1305名本、硕、博学生报名参赛。

图为比赛合照

德语学院一向重视拓展学科视野,今后将继续加强学生对中国国情和全球时事的了解,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以及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