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喜报 | “中德跨文化经济交际导论”SPOC课程获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3 [来源]:

根据《北京外国语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管理办法》,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务处近日组织了2022年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评审,德语学院赵倩副教授“中德跨文化经济交际导论”(SPOC课程)喜获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

“中德跨文化经济交际导论”(SPOC课程)兼顾跨文化经济交流领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知识,聚焦中德企业文化、跨文化领导、外派员工的跨文化能力和跨文化能力开发以及跨文化冲突管理等话题,以中德跨文化经济交际实践中的跨文化交际问题作为起点,依次从中德文化对比、多元文化以及文化外的影响因素中寻找问题的原因,探讨跨文化交际问题的应对策略以及将跨文化交际问题甚至合作冲突转化为跨文化协同的可能性,提高学生在跨文化经济交际中的文化敏感度和问题处理能力。该课程依托与德国耶拿大学跨文化经济交流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融合中德两国“跨文化经济交流专业”的培养理念和教学传统,整合中德两所高校合作院系的学术资源,持续追踪前沿理论和现实案例,确保课程的时效性和对实践的指导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