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赛事 | 第四届全国高校本科生德语配音大赛决赛即将开赛

发布者:顾苏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第四届全国高校本科生德语配音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即将迎来决赛。15支高校代表队将齐聚云端,以声会友,语你同行。

2022年,中国和德国迎来建交50周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50年来,两国不仅建立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也不断加深,共同谱写了中德友谊佳话。

感谢中国德国友好协会作为大赛支持单位提供的鼎力支持!大赛组委会决定决赛以“友谊”(Freundschaft)为主题,以声音为桥梁,促进中德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决赛方案


决赛时间:2022年6月(具体时间待通知)

决赛形式:线上线下结合(如遇不可抗力将调整为纯线上方式)

奖项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

决赛规则:决赛将分为自选配音和即兴配音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自选配音环节

15支高校代表队以“友谊”(Freundschaft)为关键词自选一部影视作品,选取不超过四分钟的片段提前配音。评委对自选配音作品进行评审,排名靠前的6支队伍进入第二环节。未进入第二环节的9支队伍将获得全国三等奖。

第二环节:即兴配音环节

6支高校代表队对德国影片《青年马克思》(Der junge Karl Marx)中的片段进行即兴配音,大赛支持单位——中国德国友好协会决赛现场公布配音片段。6支队伍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综合第一、第二环节评分后,排名靠前的3支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另3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


温馨说明:

1. 鉴于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原定于5月举行的决赛推后,暂定6月举办,并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决赛时间和形式。

2. 请15支晋级决赛的高校代表队最迟于5月11日(周三)17点以邮件形式确认是否参加决赛,并将参赛队伍信息表(点击获取)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为保证大赛公平,不可更换参赛队员。若个别队员因不可抗力导致无法参赛,可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书面说明。

3. 自选影片应体现“友谊”(Freundschaft)这一主题,可选取《青年马克思》除外的任何影片。配音内容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时间有限,自选片段配音时长最长不超过4分钟。自选配音作品及原片段请最迟于5月27日(周五)14点前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

4. 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中国和德国知名专家担任决赛评委。请各高校代表队严格核实参赛队员身份,影片播放时不得出现任何透露参赛学校或者队员的信息。如出现影响大赛公平公正的行为,主办方将取消参赛队伍的参赛资格并收回其通过此次大赛所获得的荣誉以及奖励。

5. 请各参赛队伍仔细阅读本通知,及时关注本公众号后续推文。大赛组委会审核决赛队伍参赛资格后将建立微信群组,请各参赛队伍及时关注并回复群内通知。

6. 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组委会邮箱:bfsudexuexibu@126.com,手机号码:18337566325。


期待各高校代表队精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