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 | 《中德跨文化论坛》创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8 [来源]:

《中德跨文化论坛》(德文刊名:Interkulturelles Forum der deutsch-chinesischen Kommunikation)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与德古意特出版社(德国)联合出版,以刊登中德跨文化交流领域研究成果为主要内容。

《中德跨文化论坛》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多语种期刊方阵中的重要刊物,旨在以科学的方法探寻中国和德语国家文化交流中取得成功的模式和机制,存在的问题、误解、冲突及可能的解决路径,贴近实践进行理论探讨,以理论认知引导实践,从而更好地推动中国与德语国家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合作,建设沟通中国与世界学术界的桥梁。

《中德跨文化论坛》每年出版两期,第一期已于2021年9月正式发刊,可通过期刊主页(https://www.degruyter.com/IFDCK)开放获取(Open Access)已发表的文章。期刊主要刊登德语论文,也收录少量英语论文。常设栏目包括:跨文化学术交流、跨文化媒体传播、跨文化商务交流、跨文化政治交流、经典作品的跨文化接受与传播。采用在线投稿系统,投稿网址为:
https://mc.manuscriptcentral.com/ifdchk 

欢迎学界同仁赐稿!


更多信息请见《征稿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