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德语学院徐四季副教授在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教赛中获奖

发布者:德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1-08-04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首都高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本届赛事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分为文科(含思想政治专项课程)、理科、工科、医科四个类别,包括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经过校级选拔推荐,来自北京70余所高校的29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届比赛。我院教师徐四季副教授荣获文科A组三等奖。

参赛课程德语经济知识导论用德语对经济基础知识进行专题讲授,是我院德国经济专业倾向的主干、基础性课程。随机抽取的教学展示单元为“失业问题的度量”。徐四季老师在“内容-语言融合”教学理念指导下,采用问题导向式教学方法,通过德语语言训练引导学生探究了失业统计的经济学方法和问题;课堂教学中,师生共同讨论马克思在《资本论》(德文版)中对失业问题的论述,在短短二十分钟的教学展示中将课程思政的方针落到了实处。我院本科三年级学生邸若楠、刘天琪、叶歆、黄唯城和姜浩远作为伴赛学生参加了610日的现场教学展示;在此向他们的大力支持和优异表现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