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德语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徐泽茗 [发表时间]:2021-07-01 [来源]: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德语学院学生代表本科生付润涵,研究生潘灵玲、周顾盈、徐泽茗与北外其他院系学生代表共同前往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大会。

7月1日当天凌晨1点多学生代表们从学校出发,四点多到达天安门广场,有序进入大会现场,认真参加了庆祝活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庆祝大会结束后,学生代表们表示,能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参与此次隆重的庆祝大会非常激动也非常荣幸。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让同学们深受启发。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人类文明发展做出的伟大贡献,对下一步的奋斗目标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作为青年学生,更应该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负时代赋予青年人的神圣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辈遗志,延续精神血脉,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供稿:徐泽茗)


学习心得:

2018级本科生付润涵:

一百年前,风雨飘摇,山河动荡,星星之火刚从南湖的红船上点燃,救亡图存的革命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历经沧桑的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勇立桥头的中国共产党意气风发,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下一个百年。新时代大背景下,年轻一代更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当下,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是我们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学习、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斗争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赶考”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顺应世界大势中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2020级硕士研究生潘灵玲:

今天,我何其有幸,能够站在祖国的心房,在一片热烈的欢呼声中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伴随着寓意建党百年的100响礼炮声,222名仪仗队员昂首阔步,护送国旗进场,看着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我不由想到:百年前革命先烈在战场上为了中国的未来而浴血奋战,今天我们新青年更加感恩先辈,没有他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会有如今强大的祖国和幸福的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带领我们回顾了历史,并展望了未来的美好图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深深感到,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愿民族之巅,薪火相传,百代不衰。

作为幸福的一代,出生于和平年代,我们应居安思危,铭记历史,敬仰先辈,向先辈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有担当能力的青年人。


2019级硕士研究生周顾盈: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我有幸有机会亲历这场激动人心的盛典。

大会的暖场环节以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为开场,之后穿插着多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带我们回溯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始终坚定的信念。当熟悉的旋律以现场合唱的形式在我耳边响起,我不禁热泪盈眶、心潮澎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是无数共产党人、无数革命先辈的大无畏付出乃至牺牲,才为我们这代人换来了平视世界的机会。当我们享受着一切的同时,也需时刻铭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总书记反复强调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首要位置,“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正是以人民作为根本,共产党人才能有底气说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才能实现一个又一个突破。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仍需铭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在新的征程中站稳人民立场,紧紧依靠人民再创历史。


2019级硕士研究生徐泽茗: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学习,我对党的历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认识到新时代青年人的光荣使命。

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表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结合中国具体实践,不断进行理论创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践证明了,这条道路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立足中国的具体社会实践,选择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才能够主宰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

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青年学生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磨练过硬本领,把个人的理想志愿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的大局中,才能真正实现个人价值,让青春之光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