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我与奥运 >> 正文

德语学院冬奥会报道(十四):德语学子唱响德语版“一起向未来”——Zusammen für eine gemeinsame Zukunft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20 [来源]:

精彩纷呈的北京冬奥会赛程已接近尾声,除了激动人心的赛事和夺金时刻之外,很多暖心治愈的瞬间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一起向未来”基于每一个拥抱,每一句称赞,每一幕温馨动人的场景,在疫情时代完美地概括了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为代表的奥林匹克精神在赛场外的现实意义。在各国携手、超越分歧的感召下,德语学子用德语唱响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

仅以此视频致敬德语学院全体冬奥会志愿者以及寒假期间承担翻译、校对、志愿者培训、原创文案、原创视频采集以及推送工作的师生!

声乐指导:陈婧倩

参演人员:

独唱:陈婧倩、宋羽豪

合唱:

德语学院冬奥会志愿者小分队:张乃文(组长)、汲豪杰、刘泽林、钱欣兰、魏欣竹、张振宇;

中德双硕士项目哥廷根小分队:刘子暄(组长)、曹璞森、高文典、李蕊、王秋懿;

中德双硕士项目耶拿小分队:王清心(组长)、沈林睿(特别鸣谢大连外国语大学李欣怡和李星颖同学的友情出演)

素材拍摄:颉贝尔、彭悦、徐嘉媛

视频剪辑:陈睿

视频策划:黄芊芊、曹涵

翻译教师:Michael Pielenz、张宁

指导教师:张春霞、张晓玲

文案撰写:朱淑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