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我与奥运 >> 正文

奥运点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8-09-15 [来源]:

奥运点滴

 

时光荏苒,一转眼北京已经成功举办了第28届奥运会,这不仅对亿万中国人是个永恒的回忆,对我们,这些亲身经历了奥运盛会的志愿者更是具有特殊的意义。

从2007年10月起我在系领导特别是辅导员的支持下,开始了和颐和园合作项目的谈判,从最开始的碰壁到双方达成协议一共持续6个月之久,最终经过重重选拔,由我担任组长,我们系共12名同学被选入颐和园德语志愿者行列。

6月底经过严格的德语全程导游考核后,参加考试的9名同学被录取为颐和园奥运景区德语VIP陪同,经过整个7月的VIP服务培训,在8月1日我们正式上岗。

我负责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颐和园语言服务中心德语服务和颐和园正门东宫门德语VIP全程导游服务和游客服务。服务对象包括奥运会运动员,奥组委官员,奥运会合作伙伴官员和媒体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德国的普通游客,我不仅从中锻炼了自己,提高了德语,更深入地了解所学语言对象国的文化,而且与很多游客建立了友谊,向来自德语国家的朋友介绍了颐和园乃至中华民族的璀璨文明,站在奥运的天空下,我感受最深的是:国家的强大,运动的真谛和文明的交流!

印象最深的是8月23日接待由中国首届东运会奖牌零突破者叶乔波带来的一批来自德国南部的客人,正午烈日当空,但他们在接近2个小时的讲解过程中,丝毫没有表现出倦意,一路专心致志地听各处景点的讲解,对不明白和感兴趣的地方不断地向我咨询,一路上,听到他们赞扬中华文明的博大,中国人民的智慧和近年来中国的崛起,赞扬中国人的热情好客,赞扬这个国度的一切都是那么朝气蓬勃欣欣向荣,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当听到他们讲述各国运动员在奥运期间结下了很深的友谊,当临别的时候4个德国朋友向我留下了他们的地址和联系方式,诚邀我去德国一定要去看望他们的时候,我明白了奥运的真正内涵,,明白了所有一切努力的终极意义,都是指向两个字:友谊!真诚的坦荡荡的友谊,不一样的肤色,不一样的文明,但是同一个世界,我们共同的梦想就是人与人的和谐与友谊!

 

奥运并没有结束,奥运也不曾离开,我们留下了最珍贵的财富,一个友谊的世界和一个和谐的梦想!

                                                                  06级2班

尹伊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