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联 >> 正文

“2016人民网杯”京津地区高校德语配音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5-12 [来源]:

“2016人民网杯”京津地区高校德语配音比赛成功举行

20160508-德语-“2016人民网杯”京津地区高校德语配音比赛成功举行3

5月8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系主办、人民网独家赞助的“2016人民网杯”京津地区高校德语配音比赛在北外三百人电教礼堂举行。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的11支队伍参赛。出席比赛的嘉宾及评委有人民网海外传播部副主任刘慧女士、人民网德文版主编张悦先生、德国大使馆文化处Maria Schärli女士、歌德学院乔宇轩先生、北外德语系党总支书记李萍老师以及各个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

20160508-德语-“2016人民网杯”京津地区高校德语配音比赛成功举行1

下午1点,比赛正式开始。各个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为事先准备好的电影片段配音。选手们配音的选材十分多样,有轻松愉快的动画电影,如《长发公主》、《疯狂动物城》,有情节跌宕的剧情片,如《该死的歌德》、《甜蜜幼儿园》,也有《茜茜公主》、《我们的父辈》这类情节较为凝重、充满矛盾的历史片。其中,北外队的“神还原”版《疯狂动物城》 和北理工队充满创意的自弹自唱配乐更是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北外、北理工、北二外、南开、北科大、中传六支队伍凭借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晋级第二轮。评委老师们也对各个队伍在第一轮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观众互动环节过后,第二轮比赛开始。在第二轮中,主办方为选手提供电影片段,选手准备后为抽取到的片段即兴配音。虽然准备时间只有短短的六分钟,但选手们还是展现出了自己的水平,不论在台词的同步上或是在感情表现上都十分到位。

第二轮的紧张过后,来自北外德语系的税丹頔为大家带来了轻松、愉悦的歌曲表演。在此期间,比赛的结果也新鲜出炉。

最终,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的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二等奖被来自南开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的同学摘得,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周中尧、邱天、徐泽茗同学则凭借着优异的水平和稳定的发挥,夺得桂冠!

20160508-德语-“2016人民网杯”京津地区高校德语配音比赛成功举行2

在此,我们对各个获奖队伍表示祝贺,也为每个参赛队伍献上最热烈的掌声。他们展现出了京津地区高校的德语学子们优异的德语水平和迷人风采。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电影之趣、感受德语之美!

(德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