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招生、学制设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8-03-20 [来源]:

招生、学制设置

一、本科生

1.德语语言文学专业

本专业以培养高质量的与德语文学、语言学、翻译学、德国外交和德国经济以及跨文化经济交际相复合的德语人才为自己的目标。本科学制四年,分为文学语言学、外交和经贸方向,设有德语基础课、 德国文学导论、文学分析、文学流派、文学评论、文学史、文学笔译、德语语言学引论、应用词汇学、文体学、篇章语言学、德国外交信函、旅游口译、外事口译、政论笔译、国际政治导论、国际政治、外电分析、德国外交、会议翻译、经济德语、经贸口译、经贸笔译、德国经济以及科技翻译、计算机课程等。

2.瑞典语言文学专业

本专业建于1961年,每四年招生一次,学制四年,目前有4名中国教师,1名瑞典官方教师,每届招收24名学生。瑞典语专业设有基础课、概况课、瑞典报刊阅读、写作课、文学选读、文学史、口译课和笔译课等。瑞典语专业同瑞典的有关教育和科研机构有着较为密切的联系,先后在这里任教的瑞典官方教师已有10多名。

二、研究生

1.硕士研究生

本阶段设德语文学、德语语言学、德汉翻译理论与实践、德国外交与经济、跨文化经济交际、教学法、瑞典语言文学等方向。学制为两年半,一年半授课,一年写论文。每个专业每学期开设两门必修课,其它课程任选。

2.博士研究生

本阶段设三个研究方向:德语文学、德语语言学、德国外交与经济,主要以导师指导下的个人读书、研究为主,同时每周上2-4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