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际交流项目 >> 正文

哥廷根大学副校长Casper-Hehne访问北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

2017年10月31日上午, 德国哥廷根大学副校长Casper-Hehne教授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彭龙校长会见了来访的海纳一行,并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近年来,北京外国语大学、哥廷根大学和南京大学三所高校之间的合作卓有成效。在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方面,“中德跨文化日耳曼学双硕士学位课程”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由三家高校合作成立的哥廷根孔子学院成为全球首家学术型孔子学院。

在此次会晤中,双方就今后加强联合培养博士和跨专业合作进行了商谈,并签署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哥廷根大学和南京大学三校之间关于建立学术合作联络网的谅解备忘录,力争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打造出新的一流的国际教育交流项目。

德语系主任王建斌、国际处处长柯静、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晓慧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