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际交流项目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德语翻译硕士(MTI)教学研讨会 ——口译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过程研究”在北外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

12月1日-2日,“第二届全国德语翻译硕士(MTI)教学研讨会——口译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过程研究”在北外召开。本次会议由北外德语系主办,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青岛大学、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十一所已开设或拟开设德语翻译硕士专业的高校代表及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我校法语系邵炜、英语学院孙三军、高翻学院邓小玲以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崔岚出席会议并做大会发言,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复旦大学等四所高校的教师出席并旁听了会议。

在观摩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系王建斌教授的硕士口译同传课之后,与会者结合各校、各专业的特点和实际情况,从宏观与微观的角度,探讨了口译人才培养中的各种问题,内容涵盖教材建设、口译员培养模式、口译认知技能训练、口译质量评估、交传课堂练习组织及实施等方面,并就德语口译人才培养中存在种种困惑与困难进行了深入、精彩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