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对外交流动态 >> 正文

奥地利参访团来德语系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0-18 [来源]:

奥地利参访团来德语系交流

5月8日晚奥地利参访团一行10人应邀与50名德语系师生交谈。团长斯克里瓦内克(中文名司利华)是奥海军协会会长、上校,20年来致力于中奥友好事业,曾在江苏大学任教授5年。其他9人都是第一次访华,其中有一位退休将军以及奥地利皇室后裔两位大公即茜茜公主的曾外孙和曾外孙女。司利华教授在报告中讲述了他与中国的深厚友谊和广泛交往,赞扬北外毕业生在奥地利及其他国际领域所做的贡献和影响,并播放一系列友好交往的照片。随后学生们提出许多问题并热烈讨论,大公介绍了奥地利皇室后裔目前情况和地位,并赠送德语系茜茜公主的画册等。奥方朋友均对中国、对我校表示浓厚兴趣,愿尽快再次访华并邀请我校师生到奥地利访学。

20120510-德语系-奥地利参访团来德语系交流

(德语系刘立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