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对外交流动态 >> 正文

我校中德关系课程走出校园 走进德国政党基金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6-25 [来源]:

我校中德关系课程走出校园 走进德国政党基金会

 6月25日上午,我校德语系2014级德国外交和经济硕士专业师生一行7人走出校园,走进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北京项目协调和信息中心,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德关系课程。  在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北京项目协调和信息中心主任刘小熊(Alex Birle)的安排下,同学们分别聆听了德方关于德国媒体、德国公共外交和德国智库的精彩报告。报告的内容紧扣同学们事先征集并提交给德方的问题,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德国政党基金会在中德关系中发挥的作用。德国赛德尔基金会工作人员严谨的工作作风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德方也充分肯定了我校德语系学生扎实的专业和语言功底。

此次教学实践活动是我校德语系副教授吴江承担的北京市教改项目“PBL教学模式在外语专业倾向课程中的应用研究”的组成部分。PBL教学模式的核心是以问题驱动教学。同学们表示,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中德关系课程内容,增添了教学方法的多样性,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课程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德语系)

我校中德关系课程走出校园 走进德国政党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