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科研项目的选题、设计与申请”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9 [来源]:

    2024年1月9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张天伟教授应邀为北外德语学院教师做主题为“科研项目的选题、设计与申请”的讲座。会议在图书馆三层学术研讨厅举办,德语学院副院长张晓玲教授主持会议。

    报告开始之际,张老师详细回答了德语学院教师会前提出的问题,从科研团队建设、小语种学科选题等实际问题出发,提供了深入的指导与建议。他强调了团队合作和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并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见解,对与会教师进行了激励。

    张天伟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项目概况、申报要点与申请书填写建议。首先,张老师对项目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特别对于国家社科基金的评审要点和评分进行了解读。随后,报告结合现实案例和个人经验对项目申请的选题、论证、前期基础和心态四大要素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讲解,总结了每一步骤的核心要素,指出了容易出现的问题并分别给出了有针对性和实操性的建议。

    会议最后,张老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参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张老师“干货满满”的精彩解读为德语学院教师科研项目的选题、设计和申请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获得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